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国之大者”——安康学院部署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丁巨涛、钟生海、胡波、杨行玉、安永强、张东红、余谦全体出席了会议,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做要求讲话,校长钟生海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丁巨涛传达了8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胡波传达了《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广大市民的公开信》精神,结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人员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学校暑假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政办主任谢军解读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内容,并通报了我校近期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丁巨涛回顾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成效,对各专项工作组和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各项制度,坚持好的做法,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信心。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委厅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对现有应急预案再明确、再细致、再严格。四是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目标为导向,抓重点、重点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五是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和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六是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把困难设想的多一些,把准备做的充分一些,以更加务实和认真的工作,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钟生海就落实中省相关文件、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强责任。要充分认识变异病毒潜伏期短、病毒载量大、传染性强等新特点带来的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的“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明确要求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中省会议精神,明确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特别要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党政办牵头根据最新要求补充完善学校有关防控措施,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学工部牵头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教务处牵头制定教学工作方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业务工作不松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要因地制宜紧抓业务工作不放松,特别是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科研项目校地对接、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基建工程等专项工作,要按照相关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审核/谢军、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