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安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领学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再认识,坚决完成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分层分类宣讲、组织专题培训、加强研究阐释、学习先进典型等,夯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组织开展“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下半年要重点利用国庆节、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活用安康地方红色资源,将革命遗址变为党史学习教育一线“课堂”,把文物史料变成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视英烈模范为楷模“教师”,深化红色文化教育。

会议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对标“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在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差距短板、对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抓落实,重实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