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党委书记丁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领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副校长余谦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章节内容;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屈险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延安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章节内容;党政办主任谢军领学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草案)>的说明》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

会议指出,作为高校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习宣讲和理论阐释解读,为增强全校师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作出自己的贡献。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生逢其时,更当奋斗其时,担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让先驱们开创的光辉事业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巡视组将对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巡视作为一次接受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的过程,作为解决自身问题、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全力以赴按要求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对人才是办学第一资源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挑战,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工作中,总结凝练了安康学院经验。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引育并举,多管齐下,管理留人,服务留人,不拘一格培养人才、吸引人才,让越来越多的人才成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源。要创设平台,创新举措,事业留人,发展留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越来越优秀的人才成为实现学院创新发展的动力源。要心胸开阔,着眼长远,感情留人,文化留人。为人才创造愿望契合、发展充分、实现自我的机会环境平台,让越来越和谐的人才环境成为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信心和力量。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深入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将其与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深入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精神实质,真正打牢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根基。从理论上、思想上深刻理解“高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严肃的政治责任和丰富的政治营养,从而在实践中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