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主站 > 正文

“弘扬法治 舞动青春”——安康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安康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宣传部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承办的安康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宣布文化节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俊杰讲话,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安康学院副校长杨行玉,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法治文艺演出。启动仪式由安康市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尚伟主持。

 

赵俊民宣布文化节启动

邹俊杰讲话

 王国良致辞

 杨尚伟主持


邹俊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高校法治文化建设不仅是适应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依法治校的自身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着力培育发展和传承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以法治文化建设助推法治中国进程。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高校法治文化建设的协调领导,抓融入、抓实践、抓宣传,不断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创新各种平台载体、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不断开创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王国良在致辞中指出,法治兴则国家兴,学生强则国家强。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安康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思政工作会议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的特点与规律,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实践相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引导广大师生在法治实践中自觉学习法律、主动运用法律,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学习机会,吸取法律营养,提高法治观念,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普法的传播者、实践者。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动学校普法教育和法治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和两校师生参观了各成员单位普法展板,杨行玉、张延平等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大厅现场观摩指导“新媒体普法”线下比赛,并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法治文化节将从5月23日持续到6月10日,充分结合现代大学生特点,创新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通过开展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快乐普法线下赛、走进法治教育基地、“E起学法《网络安全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与法同行”法治微电影大赛展播以及高校普法研讨会等六大内容,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传递法治文化,让学生扬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风帆,构建和谐校园,为法治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樊仁杰  摄影\马冰冰  发布\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