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全会精神 悟讲话内涵 谋创新发展”理论学习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平利县蒋家坪村,开展“学全会精神 悟讲话内涵 谋创新发展”理论学习调研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在校成员、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科研处、发规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中心组成员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认真聆听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现场讲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在蒋家坪村委会,中心组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杨行玉领学了相关通知文件;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国良做了要求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省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宣讲团,促进全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宣传部、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配合做好宣讲安排。二是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学校“两大战略目标”和学校重点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主线,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产教融合,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为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心组成员深入校地合作企业平利县神草园绞股蓝茶叶有限公司、陕西女娲神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看望了我校进驻企业的首席工程师周琼教授、田洪云博士,听取了校企合作情况和成果介绍,双方就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双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陈瑶;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