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康市政府与安康学院校地合作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6日下午,安康市政府与安康学院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西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校地合作工作经验,部署新一轮深化合作目标任务,推动形成互促共进、互动双赢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副秘书长谢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副校长钟生海、张东红、余谦;有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蚕桑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何邦军主持。

会上,张东红通报了我校近年来服务地方发展情况,介绍《安康学院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储备中心主任)方磊通报地方支持安康学院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关联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商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戴承元、省级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务处处长汪义瑞等就校地合作具体领域与项目、举措和建议等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发言。

钟生海、余谦分别代表学校与市科协、安康高新中学及博创宏远新材料公司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丁巨涛代表学校向“十三五”以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连续领跑全省追赶超越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和敬意,对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安康学院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及科研工作取得进步,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学校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他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办学的基本职能之一,我校始终坚持“三服务”办学方向,坚持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道路。为更好地提升服务地方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勇担服务地方使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对接地方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激发社会服务活力。丁巨涛表示,安康学院将围绕建设有特色、高品质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奋斗目标,积极践行现代大学使命,落实“十四五”服务安康行动计划,深化校地合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安康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服务地方工作精彩华章,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俊民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在服务安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赏,他指出,深化合作共建,校地双方有着良好传统与坚实基础;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拥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担当新时代追赶超越使命,务实推动校地合作再谱新篇。赵俊民表示,“十四五”期间,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安康学院发展壮大,支持安康学院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力争早日建成有特色、高品质的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赵俊民强调,希望校地双方通过加强联动协同、深化科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强化人才培养、建立专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加快校地产学研结合与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的篇章!

(撰稿/摄影/悠然;审核/谢军 田园风光;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