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第35届学术年会暨新闻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9日-22日,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第35届学术年会暨新闻业务培训班在靖边县召开。为进一步促进校园媒体融合、推动校报发展与创新,宣传部副部长韩晔及旅环学院辅导员寇静媛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长任慧英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以“认真履行使命任务,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陕西新闻奖获奖者和产生重大影响的融媒体产品作者以“好新闻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王学锋以“服务国家战略的西农故事”为题,西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琛以“融媒体时代下的校园新闻报道策划创新”为题,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姬凌宇以“用好红色资源,强化宣传引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为题,西安文理学院校报编辑部主任张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案例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研讨了理事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颁发理事聘书。

undefined

21日,所有学员赴小河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徽雕塑前,学员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感悟到小河会议精神的伟大,感悟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发挥优良作风,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推动高校校报发展、创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目标而持续奋进。

(撰稿/寇静媛;审核/韩晔;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