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暨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8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迎新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张东红、余谦,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谢军就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说明;人事处处长杨哲说明教职工返校情况,对教职工返岗上班、开学考勤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就“开学第一课”进行安排;招就处处长丁义国通报2021级新生录取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工部部长李岩说明2021级新生接待工作方案、军训方案、新生宿舍分配方案。

在听取了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对秋季开学工作、新生接待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张东红要求通过加强交流沟通、共享宝贵经验、找准就业增长点、拓宽就业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余谦强调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要求相关二级单位细化"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做好秋季学期开学预案,认真细致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等工作。

胡波做了要求讲话。他指出,要从学校全局及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出发,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到秋季学期开学暨迎新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二是明确要求、抓好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暨迎新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沟通协调、统筹配合,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贯穿在学校的开学准备暨迎新工作中,落细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杨行玉在总结会议时,对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学校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背景下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好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的要求;要强化统筹兼顾和综合协调,把握工作重点,进行一步清晰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对标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抓好年度任务清单的落实,推动学校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十四五”开局起好步。

(撰稿、摄影/悠然;审核/谢军、田园风光;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