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会议分为专题学习和心得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丁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委副书记胡波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慧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刘淑慧指出,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具备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的特点。刘淑慧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认识再深化,牢牢把握自身的政治使命;力度再加大,紧紧抓住阶段性重点任务;方法再优化,步步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成效;作风再强化,时时树立院校的良好形象。

中心组成员丁巨涛、钟生海、胡波、杨行玉、安永强、鲁延安、李光梓等7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心得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景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系列讲话、回信精神中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认为,刘淑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客观精准,勉励恳切。既对目前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也是我们下一步开展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多与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交流研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汲取奋斗力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深钻细研、学用结合、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加强对重大课题和热点焦点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唯物史观,辩证、准确地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传承精神、学习智慧、汲取经验、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持续增强历史自觉、厚植师生情怀,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强化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师生的意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课堂、学生宿舍等师生工作生活一线,及时准确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具体的事情改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师生办实事、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以史为鉴,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待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工作激情,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紧盯重点、难点工作,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瓶颈,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成果、制度成果、作风成果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