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行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稿。校长、党委副书记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组织部部长屈险峰,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鲁延安等4位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心得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重大战略安排、重大思想观点、重要思想方法。要充分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重要职责,践行大学职能,勇于肩负起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所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扎根秦巴大地,写好立德树人文章。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重要文件原文。二要融会贯通学,注重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对标对表学,学习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用党中央精神和重大要求检视工作,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四要结合实际学,要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学用结合,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法本领。五是“学、宣、讲、研”相结合,通过全员学习、全平台宣传、专家宣讲、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等,迅速在校园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潮。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