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党委书记丁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委副书记胡波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有关内容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副校长张东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余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谢玉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党政办主任谢军领学了保密工作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是指引方向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学,推动全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落实《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细化落实举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好全会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前后贯通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提升。坚持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掌握和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强化历史主动、历史担当,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提升学校整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引领示范学,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做到亲自抓、带头学、示范讲、埋头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能力本领;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用心用情担责做好各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积极在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之力。在知史中爱党、在知史中爱国,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从《简史》学习中汲取党性之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现更大作为。要从《简史》学习中汲取发展之策。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应对风险挑战、引领发展的制胜法宝,不断在观念转变和开拓创新中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增强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

会前,中心组成员一同参加了我校“家风馆”开馆仪式并入馆参观学习。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