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构建“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9〕113号)落地见效,现就开展“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的

1.夯实立德树人主体责任,将“三全育人”与“十全育人”紧密对接学校工作实际,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新模式。

2.夯实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意识形态责任、思想政治教育责任。按照《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构建“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9〕113号)、《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15号)、《安康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16号)、《安康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25号)要求,结合各部门分工,就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方法、提高成效。

3.夯实立德树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直接责任。重点对照工作举措实不实、细不细、是否有效、结合学生成长是否紧密,开展督查、调研、总结、反馈。

4.提质增效,打造安康学院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品牌。构建“理论武装——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五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初有成效,将在方法路径、工作维度、责任落实、效果辐射、短板补差等方面上再下功夫,通过全校师生协同、教书管理协同、课内外协同、校内外协同,真正把“五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打造成为凝聚育人合力、创新育人路径、开拓育人视野、提升育人效果的,既有校本特色,也有示范效应的地方本科院校“三全育人”品牌。

二、督查内容

1.对标“三全育人”“十全育人”要求,找短板,补差距。

2.宣传部牵头对标《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构建“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9〕113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对标《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15号),教务处牵头对标《安康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16号),学工部牵头对标《安康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19〕125号),对标对表、督查落实工作举措、工作责任、育人效果情况。

3.总结成效,推广经验,开拓创新,探索“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推进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等情况。

4.本次只针对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请相关职能部门于11月6日前,将“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落实情况电子版发至aku_xcb@aku.edu.cn,联系人:陈竹,电话:3261879。

2.请根据督查内容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备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