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教发厅〔2020〕9号)有力实施,现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舆论宣传(责任单位:宣传部)

为营造厉行节约浓厚氛围,由宣传部负责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美好‘食’光”倡议书,活动图文及宣传视频等,校园LED屏滚动播放相关活动标语,校园广播定期播放“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相关文章,在师生员工中形成节约共识,合力打造美好“食”光,做到勤俭节约根植于心、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节粮意识融入教育、供餐方式更加科学。

二、发起志愿服务(责任单位:团委)

由团委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引导、公益宣传、帮厨实践、课题调研等,促进学生自我管理,鼓励和支持学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成为勤俭节约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

三、开展作品征集(责任单位:学工部)

由学工部负责组织动员师生员工踊跃报名参与征集活动,提交原创设计作品。作品征集有三种形式:宣传标语、海报和短视频,以文字、图片和视频多形式展现主题。获奖优秀作品将在教育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平台进行展播,优秀标语和海报也将在校园中张贴或悬挂。

四、推广活动标识(责任单位:后勤处)

活动设计了美好“食”光统一标识(详见通知附件1),后勤处负责按照《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 动标识使用指导》(详见通知附件2)说明,在食堂现场、宣传作品、主题活动等多种场景中广泛灵活使用标识,提升师生对活动的认知度。

五、有关要求

请部门将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典型做法)总结材料于2020年12月30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369289516@qq.com。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