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直属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诚信互助银行捐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直属二党支部在江北1401室开展支部共建+诚信互助银行捐助活动,以结对共建“诚信互助银行”为纽带,促进工作联动,深化合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直属二党支部全体支委,民进安康学院支部副主委徐龙华及马院全体党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卓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9-2020年诚信互助银行捐资助学评定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为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表示,他们将把感恩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厚爱,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将“诚信互助银行”的精神薪火相传。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直属二党支部书记屈险峰在讲话中对“诚信互助银行”23年的坚守,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通过两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把“诚信互助银行”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党建品牌,建成培养“四有”好教师的平台,建成锤炼学生高尚品德和自强不息精神的平台。

直属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自结对共建以来,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共建“诚信互助银行”、“四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精准扶贫”等活动,形成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促进了双方工作联动与相互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的素质与能力。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育人活动开展23年以来,已形成了以全员性、常态化、引领性、辐射性为特点的育人模式。参与人次多达5000多人次,捐款金额达12.26758万元,先后资助失学儿童10名,通过日常生活资助和特殊救助两种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335人次,先后向107人次借出资金1.79万元,均按期归还。通过“诚信互助银行”的捐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以此发扬了师生、同学之间的互助精神,促进了学生的安全稳定管理,促进了良好学风、教风的形成,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打造了全员育人新模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撰稿/冯炜娟;审核/屈险峰、田静、韩晔;发布/山雨)